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市特教中心 立德树人 润物无声

2019-04-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特教中心 字号:[ ]

为了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4月19日,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康培部分管领导为康培部学生们上了两节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前康复班的教室里,文明礼貌大讲堂正在精彩上演,康培部分管领导从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孔融让梨的故事导入,详细介绍了中国这一文明之邦的优秀历史传统,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一则则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故事引发了师生的认同和共鸣。他用亲切易懂的话语与孩子们重温了生活中的点滴文明小事,将讲文明、懂礼貌的种子深深的埋在了孩子们的心田中,这对幼儿文明习惯的养成,积极情感的培育和交往能力的提升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在培智教学班中,康培部分管领导以“劳动最光荣”为题,结合生活实际,向孩子们介绍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我们每天生活在美丽的校园中,你们可曾想过,是谁让我们的教室既干净又明亮呢?”。讲课伊始,康培部分管领导便抛出了这样一个引发孩子们思考的问题,开始了与孩子们的互动。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孩子们认识了一位位可敬的劳动者,从他们身上,孩子们学到了吃苦耐劳,学到了坚持不懈,学到了积极进取,也深刻认识到了幸福都是劳动出来的。康培部分管领导勉励孩子们要发扬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帮助家长干些利索能及的家务事,在学校维护好校园的环境卫生,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同时要掌握更多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孩子们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教育,讲文明懂礼貌、爱劳动会劳动的观念春风化雨般渗透进孩子的内心,成为了影响、改变、规范他们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重要力量。两节思想教育课,也给了老师们很多的启发和感悟,老师们表示会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在孩子们的拔节孕穗期精心引导和栽培,培养能够文明参与社会生活的公民。(图文:孙丛丛  李红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