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印发《全市中小学食堂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便函〔2019〕54号

2019-04-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局属各学校:

    现将《全市中小学食堂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做好学校食堂、公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淄博市教育局

                                 2019年4月17日




全市中小学食堂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公寓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住宿安全,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经研究,决定对全市中小学食堂、公寓安全管理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同时进行系统调研,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检查范围

全市所有有食堂、公寓的中小学。

二、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区县互查的方式,每区县1个检查组,对所查区县所有有食堂、公寓的中小学每校必查,2019年春季全市校园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和飞行检查已查的学校食堂不再检查。互查工作具体安排见附件1。

三、检查时间

本次检查工作要在2019年5月15日前完成,各检查组具体检查时间与被检查区县自行商定,但要落实每校必查的要求。

四、检查内容

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内容具体见附件2、4,同时对相关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五、具体实施

(一)摸清底数

4月18日前各区县教育部门将本区县有食堂、公寓的中小学名单和学校联系方式报市教育服务中心。

(二)人员培训

召开检查人员集中培训会,对检查项目、检查标准、工作要求和调研工作进行统一培训,明确岗位工作要求。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全面排查

市教育局组织力量,以区县为单位,采用互查的方式,对全市有食堂、公寓的中小学进行逐一检查。检查组每到一所学校要对检查项目认真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告知学校并提出整改要求,据实填写《检查表》和《调研表》(附件2、3、4、5、),并以区县为单位分类进行汇总;对排查出的隐患填写《全市中小学食堂、公寓安全隐患问题明细表》(附件6),写出检查工作报告,于5月底前报市教育服务中心。

(四)隐患整改

各学校要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限期整改完成,消除安全隐患。各区县教育部门要督促所属学校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对照《全市中小学食堂、公寓安全隐患问题明细表》,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管理,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核,确保整改到位。各区县各局属学校于6月10日前将整改报告报市教育服务中心。市教育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检,对于拒不整改、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的学校,将进行通报并追究相关部门和负责人的责任。

六、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检查效果。各区县要高度重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各区县教育部门由分管领导或部门负责人带队,每个区县至少选派2—3名业务熟练的人员参加交叉检查组,名单请于2019年4月18日前报市教育服务中心,按照检查内容和要求逐校检查,做到不漏一所学校,有食堂、公寓的中小学实现全覆盖,严格检查标准,认真落实好检查责任,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或系统性风险的要及时上报。

(二)严肃工作纪律。检查工作实行组长负责制,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等纪律要求,杜绝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确保检查工作的公正性和客观性。检查人员的交通费、误餐费、差旅费、住宿费由所在单位按规定报销。市教育局将对各区县交叉检查情况实地进行抽查,确保检查效果。

(三)总结经验做法,学习借鉴提高。本次区县交叉互查工作既是排查学校食堂、公寓的安全隐患,督促学校整改提升的重要措施,也是各区县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有利契机。各检查组成员要认真做好检查记录,认真提炼总结各区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提高学校食堂、公寓的管理水平,保障学校和师生安全。

联系电话:0533-2777578

邮箱:houqinguanlike@zb.shandong.cn

 

附件:1.中小学食堂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交叉检查分组表

      2.中小学食堂食品安全检查表

      3.中小学食堂基本情况调研表

      4.中小学公寓安全检查表

      5.中小学公寓基本情况调研表

      6.全市中小学食堂、公寓安全隐患问题明细表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