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于军到临淄调研教育工作

2019-04-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字号:[ ]






4月12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军到临淄区调研教育工作。临淄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军等参加活动。

在金山镇边河小学,于军查看了学校视频监控,询问了安保器械配备及使用、校车运行、食堂管理等情况,并走进音乐教室、美术教室、教工之家、心理咨询室、舞蹈室、创客实验室等功能室,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对学校在艺体教学、教工之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希望学校进一步挖掘自身优势资源,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等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于军对临淄区在加强农村学校硬件配备和优秀师资配备、推动城乡均衡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为抓手,加强农村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城乡学校均衡发展新途径,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

在金岭回族镇中心小学,于军先后走进学校食堂、“版画工作坊”、“创客工作室”、“沙盘作文室”、“智慧物流实验室”等调研指导。在学校餐厅,于军听取了镇中心学校有关汇报,详细询问了学校食堂及“营养餐工程”运行情况。在“版画工作坊”,于军饶有兴致地询问起版画的制作过程,对金岭中心小学结合齐文化特色、民族特色开展教育教学实践活动给予肯定。在“沙盘作文室”,于军听取了学生通过沙盘情境创作的口头作文,详细询问了“沙盘作文”课堂流程、课程开设情况。在“创客工作室”和“智慧物流实验室”,于军观看了机械臂的软硬笔、毛笔书法、激光雕刻、3D打印、智能分拣演示,对学校在科技创新教育上做出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大力开展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教育,激发兴趣,养成习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在金岭回族镇中学,于军先后查看了学校创客实验室、民族文化展馆及学校食堂等场馆,现场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在调研中,于军对学校民族体育校本课程、学校营养膳食及未来创客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于军指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作为一所民族学校,金岭回族镇中学要紧紧抓住地域特点,深挖民族文化内涵,在融合中汲取智慧,开发出更多既有民族特色又有时代气息的课程,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在凤凰镇张王小学,于军先后查看了张王小学运动场地、教室和教师午休宿舍,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规模、班额大小、师生比例、学校特色、教师办公和生活条件。于军勉励张王小学要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农村学校的独特优势,努力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的农村样板学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农村孩子享受和城区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

在稷下街道安次小学,于军深入教室、各功能室,询问学校诚信书吧运行情况,并重点就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了解。他指出,这几年,临淄区在破解教师职称评聘难的问题上做了先行先试,调动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取得了很好的鲶鱼效应。于军强调,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教师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动脑筋、想办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作为,不断提高教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机关,于军详细了解了机构设置情况,并重点听取了临淄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对临淄区在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建设落实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学前教育是根的教育,要牢牢把握好当前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好形势,发挥临淄基础好、理念新、敢闯敢干的优势,努力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前列。(张新明  宋以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