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于军到博山调研教育工作

2019-04-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字号:[ ]



4月12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军到博山区调研教育工作。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副区长张希民,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武等参加活动

于军先后来到石马镇蛟龙小学、博山镇朱家庄小学、源泉镇岱庄教学点、域城镇第一小学、博山六中调研工作。每到一处,于军都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的汇报,并通过实地查看、深入课堂、讨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师资队伍、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在石马镇蛟龙小学,于军参观学校综合实践活动室,兴致勃勃欣赏学生用葫芦、树根等就地取材创造出的富有个性的手工作品,鼓励学校要五育并举,因地制宜,创新发展,重视劳动教育在素质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办出小而特、精而美的农村学校。

在博山镇朱家庄小学,于军边走边询问学校工作情况。对学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九宫八卦斩穴拳的校本研究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以课堂为载体,弘扬传统文化,打造特色校园,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促进智育和体育共同发展。

在源泉镇岱庄教学点,于军走进办公室,详细了解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使用情况。他指出,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均衡化和现代化是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在域城镇第一小学,于军深入课堂,驻足讲台前,欣赏教师优美的板书。他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校要切实强化教师粉笔字、普通话、信息技术等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师素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在博山六中,于军实地查看了足球训练场、射艺馆、餐厅、文化长廊等。在观看了五人制足球训练后,与来自塞尔维亚的足球教练拉杜洛维奇、英国布鲁克豪斯学院的教师博卡文柯·乌拉迪斯洛夫进行了热情交流。于军指出,博山六中在国际理解教育和教师交流等工作中已走在了全市前列,希望学校要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突出优质特色,为全市教育发展做出新贡献。(张新明  丁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