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高青县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初中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2019-02-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育局 字号:[ ]

为了贯彻落实“高青县教育和体育系统‘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动员会议”精神,2月18日,高青县召开初中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会议由县教学研究室牵头,初中段教研员、组织人事科、教师教育培训中心、基础教育科、督导室负责人等21人参加了会议。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出席并讲话。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首先,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教研员围绕制约初中教学质量提升的因素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其次,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士学从师德师风建设、专业素养提升、良好习惯养成、评价机制改革、家校共育推进、高效课堂打造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影响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各种因素,并就强化统筹协调,凝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合力,提出建设性建议。

最后,张玉江就高质量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学校系统性、规律性、科学性、前瞻性规划,做好小、初、高衔接文章,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推进管理保障一体化、教学教研一体化建设,立足痛点、督点、难点,做好“把脉问诊”和“辩证施治”工作,切实提高教学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树立标杆意识,担当作为,奋力赶超。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对照先进标杆,进一步查漏补缺、提标提速,深化、细化、实化,不断推动全县教体工作走到前列。

    本次会议的召开,达到了凝心聚力、智慧共享的目的,为全县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认识基础和推动保障基础。(索相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