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文昌湖区萌水中学:品古商城传统韵味 感受春节民俗文化

——萌水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亲子研学行活动

2019-02-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昌湖地事局 字号:[ ]

为引导学生感受节日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祖国风貌,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2月17日,萌水中学家委会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研学行活动,带领部分同学走进周村古商城,品传统韵味感受民俗文化。

古商城里到处张灯结彩,游客如织,好一幅龙腾盛世贺新年的繁荣景象。在周村烧饼博物馆,孩子们和家长携手制作周村烧饼,品尝千年传统美食,体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在周村民俗展览馆,孩子们观摩了磨剪子、推小车、推碾子等传统活动,感受古今生活的各项变化,与父母们共同回忆昔日时光;在雕版印刷馆,孩子们亲自动手雕刻印刷属于自己的画作。在路边传统的吹糖人、孙悟空等扮演者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传统活动的魅力,父母亲情的陪伴,一路走一路行,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亲子研学旅行让学生们通过亲身实践,体会到了中国传统节日对中国人的重要意义,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利于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文:聂玉兵,图:马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