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高青县高城学区中心小学新学期四举措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办学品位

2019-02-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育局 字号:[ ]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开好头、起好步,高青县高城学区中心小学聚焦“提高教育质量 提升办学品位”,抓好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踏上新征程、实现新跨越。

一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学校组织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精神、有关教育法律法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继承发扬严谨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引导教师树立远大的教育理想和美好的教育情怀,做到心有榜样、行有方向。

二是实施品质课堂建设。学校从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第一节课开始,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发展课堂教学模式,探索形成各具特色和活力的新课堂模式。同时,要求领导干部从开学第一天起,常态化开展推门听课活动,把脉剖析、教学研讨、引导反思,不断提高常态课品质。

三是提升常规管理品质。学校将继续在常规管理上下功夫、做文章,严格执行《山东省中小学常规管理规范》,探索实施“智慧管理”,做到目标细化、过程硬化、结果量化,不断提升常规管理质效。

四是聚集家校教育合力。学校开学初将召开一次家长会,引导学生收心归位进入“学习模式”,做到人到校、心到位。同时,指导家长学会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等家庭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平安、快乐地成长。(邵明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