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淄博市2018年度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19-02-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1月28,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18年度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高庆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市技师学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齐鲁医药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共7驻淄高校党委书记、党建工作分管负责人、组织人事部和宣传统战负责人、部分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高校党委书记逐一对2018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在听取述职后,高庆波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各高校党委书记的述职发言政治站位有新提高、责任意识有新增强、工作基础有新进步。也指出各高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效果还不明显,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三是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四是抓基层党建存在短板弱项,五是意识形态领域存在薄弱环节,六是党内监督不够严实。

高庆波强调,各高校党委一定要紧跟全面从严治党步伐,在市委和教育工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抓严抓实,为高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一要突出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世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持“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与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推动高校内涵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的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要着力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把意识形态这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抓实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建设。要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教育工作者队伍,全面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积极落实淄博“人才新政23条”。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成果。三要突出关键少数,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卡紧卡实。高校党委书记要以身作则,树牢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时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带头落实讲党课、过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规定。要及时传导压力,让班子成员、院系的负责人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要认真调查研究,深入思考谋划,不断提高自己把方向、解难题、抓落实的能力。 

会上,对7所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文:贾宁 图:张新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