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突出学习调研开展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

2019-02-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体局 字号:[ ]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加强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安排部署,组织教体系统工作人员学习各类文件,开展集中调研,逐步掀起“坚持立德树人 回归教育初心”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热潮。

一是加强活动部署,规范活动开展。区教体局制定实施方案,指导区属学校(单位)、中心校、各中小学(幼儿园)制定并报送《“坚持立德树人 回归教育初心”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做好工作部署安排,要求各学校(单位)认真制定活动方案,严格审核流程,及时发布方案,强化推进措施,按时按要求规范开展,为提升活动实效奠定领导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文件学习,把握方针政策。区教体局、区属学校(单位)、中心校、各中小学(幼儿园)和广大教师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十八大以来的国家、省、市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有关文件,进一步提高对党的教育方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素质教育规律要求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理解和认识,理解把握方针政策,明确工作目标方向。

三是开展集中调研,服务工作指导。坚持边学习、边调研的方式,围绕教育评价、教学管理规范、课程开设、德育实施、师德师风、学校管理、学生课后生活指导、家校共育等基础教育发展主题,集中开展调研反思,查摆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形成调研报告,为进一步推动工作开展提供第一手资料,提高工作针对性。(申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