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沂源县教体系统“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动员会召开

2019-02-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沂源县教体局 字号:[ ]


2月18日,沂源县教体系统“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动员会召开。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春梅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长邓云峰同志在全省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系列文件的实施方案》等有关讲话和文件精神。

李林在讲话中对2018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重点工程、教师队伍、教育教学、学校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对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的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县教体系统广大教干教师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抓落实的重要性,这是教体系统攻坚克难夺取新胜利的必由之路;是教体系统清除顽疾、焕发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必由之路;是教体系统抢抓机遇、实现教育体育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二是提升标杆抓落实。局机关各科室、各学校、各幼儿园都要拉高思想境界的“标杆”、前推发展理念的“起跑线”。干任何一项工作,都要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各单位要对原先确定的对标单位重新分析,建立对标清单,拿出具体方案,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三是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倡导“一线工作法”,局班子成员要加大基层调研力度,校长要主动兼课,深入到学校、课堂、餐厅等进行调研,掌握一手材料,推进工作落实。四是严肃纪律抓落实。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严把廉洁关,紧盯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员,对建设工程、物资采购、有偿家教、教辅材料推荐、食堂承包、收受礼品礼金等严格监督管理。要坚定“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强化措施,大力加强师德行风建设,引导全县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全县教育体育优质发展,为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站负责人,局属和民办学校校长,各教体办主任,各初中学校、各中心学校、各完小及教学点校长,各中心幼儿园园长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图文:尚峰  江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