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川区实验小学举办“第九期班主任全员培训”大会

2019-02-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体局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班主任团队建设,提升班主任队伍素养。2月18日下午,淄川区实验小学举办了“第九期班主任全员培训”,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中共有5名班主任结合自己的班级管理经历,站在教师、学生、家长的角度上分享了感人的教育实例,宝贵的教育经验、方法,提出了对学校、教师的新期望,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有价值、有意义的培训课。李小翠老师说:“你教室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整个世界。教育者要永远保持一颗爱与责任的心。我坚持,我传递。”宋星宇老师引用《学记》中的“亲其师,信其道”告诉我们,新时代教师要和学生们做朋友,相互尊重,平等交流,用自己的真诚、和善、关爱与学生相处,时时处处为学生做榜样,以身示范。袁爱娟老师站在教师的角度上,希望新学期学校能够多给教师们些自由支配的时间,让教师们沉下心来多钻研教育教学、育人育才的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全体教师们学习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工作要细心、具体,自身要不断学习、培养人格魅力,要善于沟通、记录与分享,要紧跟时代、尝试新方法,要勤勉奋斗,要不断反思……

会议室里的培训“热火朝天”,外边却已经是漫天的飞雪,校园里一片银装素裹。正月里,雪花飘,新学期“瑞雪兆丰年,实小万象新!”。(刘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