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博实验中学2019年寒假校本研修暨名师工作室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2019-02-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实验中学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德育研究水平和教科研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2月15日,淄博实验中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校本研修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六个名师工作室(包括两个研究所)承办。

上午,由学生工作处、德育研究所、吴振军班主任名师工作室联合举办的“关注学生健康,服务学生成长”德育论坛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心存感恩,阳光成长”淄博实验中学首届心理剧比赛获奖作品展示。作品《少年家明之烦恼》《长征路上的追星》《影子和我》分别聚焦渴望认可而作弊的后进生、疯狂追星的学生、执着梦想的天文女孩,表达了他们对理解、真诚与关爱的渴望。心理剧展示环节精彩纷呈,传播了正能量,展现了实验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论坛第二阶段为德育工作专项报告。高一级部副主任樊海英以“我是一名战‘痘’者”为题,交流了班级应急事件的处理问题。王玉朋老师代表德育研究所以“我给学生写‘情书’”为题,讲述了他以深情召唤厌学学子归来的经历。白雪光老师作为班主任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以“心有阳光,逐梦成长”为题,分享了自己近三年的教育教学经历。赵景义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赵景义老师以“高考命题流程”为题,分享了参与高考命题的心得。朱桂兰名师工作室成员李坤老师以“名师帮带,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为题,分享了好课多磨的经验与个人成长感悟。

下午,刘晓春名师工作室成员谢宪起老师以“批判性思维在高中语文教学中的运用”为题,结合自己的教学心得,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批判性思维的概念、构成及运用。荆立霞名师工作室成员杨玉华老师以“让历史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为题,运用大量的课堂实例,阐释了历史核心素养的落实问题。李艳梅名师工作室成员徐红杰老师则以“STEM理念下的模型构建”为题,分享了在新的教育理念下生物学科建模教学的重要经验。

本次校本研修活动立足学校实际,融入创新元素,突出学科特色,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与全面提升。(图文:李艳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