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认真传达学习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和
全市“双招双引”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精神

2019-02-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字号:[ ]


 

2月12日,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和全市“双招双引”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科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军重点传达了省委刘家义书记和市委周连华书记在两个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于军强调,新形势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从严从细,狠抓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刘家义书记和市委周连华书记的讲话中通篇贯穿着“严实”要求,明确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要身体力行,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扩大学前优质普惠教育资源、解决大班额问题、化解择校热、减轻学生课外负担、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中小学生近视防控等工作都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工作的部署,我们只有狠抓工作落实,才能把“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要提高工作本领。面对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新形势,我们每名教育工作者都应有本领恐慌意识。知识和能力,谁学习的多、实践的多,谁就收获的多。要虚心向书本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通过刻苦学习,不断提升干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扑下身子干工作,脚踏实地解难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来源于实践和磨练,要多到一线调查研究,要勇于接受任务和挑战,在克服困难中成长成才。四是要加强纪律。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邓小平同志也曾指出,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结。现在工作任务繁重,需要啃的硬骨头很多,不仅靠顽强的作风,还必须有纪律做保证。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好纪律,执行好纪律,管理好队伍,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竭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张新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