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市教育局开展春节后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2019-02-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组织科 字号:[ ]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教育局第一时间组织集体学习,迅速淡化节日气氛,收心归位,进入状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上午9:00,局机关县级干部、各科室和单位负责人在党员活动室开始集体学习。首先传达了《关于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督促党员干部迅速从“假期状态”转入“工作模式”。局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二〇一九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纪》。下午2:00,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坚持立德树人 回归教育初心”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和“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有关要求,局班子成员继续领学了邓云锋同志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紧急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严肃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的通知》《山东省对违规从事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教育系统重要文件通知。机关其他工作人员和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分别对照集体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2月11日至2月15日,市教育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一是突出重点,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市委“三个转变一个强化”的工作要求,按照“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二是搞好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坚持立德树人 回归教育初心”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和“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开阔思路,推动工作,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效果。三是抓好落实,确保实效。督促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年度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和个人岗位职责,进一步细化实化全年工作,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真抓实干,切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刘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