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淄川区学前教育共同体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片区研讨活动举行

2019-12-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近日,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多功能教室内座无虚席,一场属于淄川幼教人的交流盛会隆重举行——淄川区学前教育共同体师专附幼片区交流研讨会。来自共同体内的9个乡镇的幼儿园以及12所城区幼儿园的幼教辅导员、园长、老师等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1天,上午主要甄选了4节曾获得淄川区优质课一等奖、市优课一、二等奖的优质课例进行了展示,并做了现场点评。4节优质课为我们带来了教学理念上的革新和反思,为全区学前教育集体教学活动水平的提高提供了鲜活的范例。

下午由师专附属幼儿园王海霞老师就幼儿园环境创设做了专题分享,王老师从环境色彩搭配、点线面的均衡设计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在场老师也得到了一次关于环创的全新感受。

之后,淄川区学前教育共同体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片区园所的负责人参与了“园长管理”研讨。研讨中,首先介绍了学前教育共同体建立的背景和意义,之后传达了师专附幼片区共同体建设的方案,各园针对发展的方向和策略进行了激烈的研讨。最后,提出,片区发展共同体的建立是对幼儿园的认可和鞭策,希望共同体内的园所能够互相帮扶,实现共享、共建、共同发展。

本次研讨活动是在淄川区学前教育科创建“学前教育共同体”精神的引领下,为促进教育教学,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引领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城乡均衡发展的目标下开展的一次有意义的交流盛会。内容丰富,反响深刻,为有效促进全区学前教育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孙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