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机关开展“学法用法 与法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2019年12月4日为第6个“国家宪法日”,为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教育局机关组织开展“学法用法 与法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组织机关党员集中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在鲜艳的国旗国徽面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随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勋领誓,党员面向国旗、国徽,举起右拳,跟随领誓人郑重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理化强国努力奋斗!”高亢激昂的声音响彻会场。通过宣誓,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员始终牢记誓言,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举办了淄博市教育局“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晓源主讲,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刘晓源教授以“弘扬宪法精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题,对我国宪法修改的背景,修改的主要内容和意义,以及监察体制改革的法治化、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下午,结合党员“双报到”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走进“双报到”社区龙凤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市教育局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广场、学校门口等人群密集的地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进行普法宣传,共发放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政策、新高考改革政策等法规宣传材料200余份。印制“学法用法 与法同行”横幅,组织社区居民进行签名活动,增强社区公民守法学法用法意识。(陈海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