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2019-12-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字号:[ ]

第6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教育局印发《关于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在局机关、局直属单位中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日、宪法宣誓仪式、“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12•4”国家宪法日街头宣传、“法治进社区”等系列活动。

12月4日上午8点45分,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国歌奏唱完毕后,市教育局领导、局机关行政人员面向国旗、国徽进行宪法宣誓。通过具有仪式感的宣誓活动,教育和引导机关工作人员始终牢记誓言,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举办了淄博市教育局“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晓源主讲,局机关、局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刘晓源教授以“弘扬宪法精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题,对我国宪法修改的背景,修改的主要内容和意义,以及监察体制改革的法治化、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刘教授的报告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12月4日当天,根据市里统一要求,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在义乌小商品城南广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宪法展板宣传等形式,开展宪法街头宣传活动。活动共提供法律、政策咨询400余人次,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800余份。(文:张谦,图:王大坤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