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淄博日报》刊发淄川区教育新闻

2019-12-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2019年12月23日,《淄博日报》头版,以《淄川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检测创佳绩》为题刊发淄川区教育新闻,图片及文字如下:



淄川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检测创佳绩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召开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会。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继2016年之后,淄川区所有18项监测指标位居全国、全省前列,其中小学数学学业成绩平均分为614分,分别比全省、全国平均分高87分、112分,列全省第一名;初中数学学业成绩平均分为559分,分别比全省、全国平均分高39分、54分,列全省第二名。按10星为最高星级评定,小学数学11项监测指标中,10项10星、1项6星;初中数学11项监测指标中,9项10星、2项9星。

据悉,此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在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抽取了331个样本县(市、区)、6680所中小学,对近20万名四年级、八年级学生进行了现场测试,对6千余名中小学校长,3万余名数学、体育教师开展了问卷调查,用数据客观揭示了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数学、体育与健康方面的发展状况。

近年来,淄川区以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为契机,在投资3亿余元提升硬件设施条件的基础上,突出质量核心意识,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强化内涵精细管理,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步伐不断加快。12月19日,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在全省基础教育重大改革专题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2018年、2019年全省教育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淄川区测评成绩稳居全省各区县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