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传递精神力量 涵养教育情怀 提升专业素养
——2019年全市督学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12-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督导室 字号:[ ]

11月28日至30日,全市督学培训班在淄川区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落实国家《教育督导条例》、教育部《督学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抓好《山东省教育督导条例》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教育督导责任区建设,提升教育督导信息化水平,持续推动全市督学专业化水平提升。省督学、市教育局总督学高权,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晏刚出席培训活动。




培训班邀请淄博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吕成法书记做开班第一讲,吕书记围绕“不忘初心 做一辈子的教育人”“方得始终 干一辈子的教育事”“牢记使命 献一辈子的教育情”“继续前进 圆一辈子的教育梦”四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山东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三级调研员高文伟做《教育督导法规建设及实践与成效》主题讲座;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专家、山东省教育督导员吴绍宗进行了《督学助推教育优质发展》专家讲座;浙江省海盐县教育局督导科督学陈国明为参训学员详细解读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评价指标,对海盐县创建情况、国家认定评估程序及迎检工作做了全面介绍;淄博市教学研究室学前教育科副科长孙秀红做《规范办园,让每一位儿童都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报告;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安全办公室主任霍永涛以《尽督学挂牌督导之责,助教育优质发展之力》为题做典型经验介绍;大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李延强主任以教育督导信息化的深度应用为主线再次到淄博授课;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光义对学校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刻解读。8场培训讲座结束后,组织所有参训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下一步将依据学员考试成绩和参训纪律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并颁发结业证书。



高权主持培训活动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高权指出: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之际,在中央深改委刚刚审议通过《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之后,全市督学培训班的应势而开,是淄博教育督导人强化使命担当,依法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务实之举。针对如何做好督学工作,高权强调:一是激发督学的精神力量,不断抬高发展的底部、打破发展的天花板,不断提升修养的标准、捅破修养的窗户纸,不断矫正人生的坐标、修正人生的曲线图;二是强化督学的专业力量,牢记督学身份,热爱督导工作,坚持学习提升,努力做校长敬仰、师生信服的人;三是不忘教育督导初心使命,不回避问题,不降低标准,依法依规持续推进教育问题整改落实;四是加快推进教育督导信息化水平提升,以教育督导之力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引领全市教育实现内涵发展、品质提升。





各区县教体局(地事局)分管领导、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局属学校教育督导工作负责人,局属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有关人员共计8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袁仲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