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桓台县举办中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2-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近日,桓台县中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祁志超以及全县100余名中小学校长、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了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课堂教学改革、教育信息化发展、学校管理与领导艺术等内容,安排专家讲授了《循证视野中的学校管理:理论与实践》《课堂变革的理念与行动》《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教学方式的变革》《中小学校长领导力及其提升策略》《新时代中学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实现》《学校舆情处置与应对》等课程。为增强培训效果,期间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实地参观办学效果显著的特色学校——南京市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就其办学体制、课堂教学、学科特色、教师队伍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全体学员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认真听课、仔细记录、遵规守纪,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学习培训任务。

祁志超在培训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对全县教育管理干部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掌握学校管理方法,破解教育管理的难题,提升全县教育干部队伍素质有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他要求全体教育干部、校长,要进一步学习理论,指导实践,真学真做。要牢记教育管理使命和责任,将先进教育理论与自身实践结合起来,转化成促进学校发展的新理念,转化成优化学校管理的新思路,转化成提高教育质量的新办法。要真正在教育理念、教育视野、管理能力上得到提升,切实当好领导者、管理者和服务者。

学员们纷纷表示,高层次的专家授课,前沿性的理论阐释,丰富的课程内容让他们在视野、境界、理念和思路上实现了新的转变和提升,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良好的风貌,投入到工作中,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巩锦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