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博山区第一届新时代学科德育优质课(幼儿园)评选活动成功举行

2019-12-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博山区教体局 字号:[ ]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区幼儿园教研、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师专业素养,展示德育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成果,推动幼儿园德育课程改革的深入实施,2019年12月11日-12日博山区第一届新时代学科德育优质课(幼儿园)评选活动在博山区实验幼儿园颜山园举行。

经过全区各幼儿园的层层选拔及模拟课堂展示,学前段共14位老师走进现场授课阶段。授课教师以幼儿园的年龄特点、情感经验为基础,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同时,授课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随机应变的教学智慧,彰显了娴熟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最后专家的点评,通过对执教教师的教师素养及活动设计等方面给予的肯定及意见和建议,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教师们充分挖掘教学内容所蕴含的德育资源,把育人目标有机渗透到教学过程中。并注重教学方式的创新,贴近幼儿、贴近实际,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通过此次学科德育优质课的评比活动,让老师们对学科德育优质课有了更深的思考及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学科课程德育功能。(曲晓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