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强内功 炼真金——市特教中心举行新教师汇报课展示活动

2019-12-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特教中心 字号:[ ]

为激励新教师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和专业化水平,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12月11-12日,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举行了“新教师汇报课”教学展示活动。学校领导、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康培部6位新教师出示了汇报课,包含了生活适应、主题教育、绘画手工、感统训练等多个科目,涉及了学前听障、学前及义务教育段自闭症、智力障碍等多种障碍类型的学生。教师们根据执教对象和学科的不同特点精心设计并组织教育教学,游戏化的教学环节,生活化的教学语言,多样化的自制教具、信息化的技术支持为汇报课增色不少。医教结合,综合康复理念的实践与运用是本次汇报课展示的一大亮点,老师们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注重学生认知、精细等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充分展现了新教师勇于探索、敢于尝试、乐于实践的精神。课后,新教师们与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共同交流研讨,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总结提升,达到了教学相长,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目的,为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学习交流、相互切磋的平台,对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快速成长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一直以来,市特教中心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交流展示、分享汇报、青蓝结对、外出学习等多项措施助推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会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总结经验,积累教育机智,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更好的为残障儿童服务。(图:巩文文 常慧颖 文:孙丛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