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淄博市教师合唱团成立一周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9-11-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卫艺科 字号:[ ]

11月7日淄博市教师合唱团成立一周年音乐会在淄博师专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淄博师专党委书记赵新法、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刘秀荣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本次音乐会曲目丰富多样,涵盖了多种风格类型的作品,既有经典作品《大漠之夜》、《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又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作《红对红》、《您花开的样子》,还有爱国红歌《追寻》、《不忘初心》和流行经典《再回首》、《牵手》。除此之外,教师合唱团还生动演绎了中国古诗词改编的作品《如梦令(常记溪亭日暮)》和中西合璧的作品《从茉莉花到图兰朵》,男团和女团还分别为观众带来了《欢乐的那达慕》、《葡萄园夜曲》等经典合唱曲目,充分展示了我市教师合唱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淄博市教师合唱团隶属于淄博市教育局,目前在册团员87人,以淄博市一线中小学音乐教师为主,成立一年来,坚持每周四进行常规训练,定期邀请国内知名音乐人对团员进行培训,在艺术总监尹玉箫教授的指导下,水平不断提升,2019年,受邀参加中国第六届聂耳音乐周的合唱展演,并在第二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中获得第二名。在此期间,淄博市教师合唱团得到了淄博师专的大力支持,成为“校地融合”项目的典范。


下一步,淄博市教师合唱团将继续以创建全国、全省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合唱团体为目标,以为全市音乐教师搭建专业发展平台,培养一批懂合唱、能指挥、会教学的骨干教师队伍为任务,不断带动全市中小学艺术教育队伍建设,促进中小学艺术教育的普及与发展。

淄博师专校各部门负责同志、驻淄高校音乐教师和部分学生共200余人观看了音乐会。(王国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