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博山区召开学前教育大会暨发展共同体启动仪式

2019-11-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博山区教体局 字号:[ ]

11月3日上午,博山区学前教育大会暨发展共同体启动仪式在博山一中博韵楼报告厅举行。淄博市教育局总督学高权,区政府副区长张希民,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武,市教育局学前科科长张云,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宋文霞等同志出席大会。区妇联、团区委负责人,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及科室站负责同志、各镇办分管领导、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家长代表、培训机构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立元同志对博山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区教体局、区学前教育共同体成员代表与淄博市实验幼儿园签订《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协议》,区实验幼儿园、白塔镇中心幼儿园、万杰朝阳幼教部做了典型发言,淄博市实验幼儿园宋文霞园长和王冰老师在会上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王立元做博山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区教体局与市实验幼儿园签订协议

宋文霞做专题报告

区政府副区长张希民同志就博山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启动的意义、作用及发展作讲话。张希民指出,我区的学前教育要抓住机遇,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补上短板;珍惜本次与市实验幼儿园合作的机会,不断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落实好政府的主导作用,区政府将从幼儿园的建设、政府投入上加大力度,认真落实好公办园在园幼儿达到50%、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达到80%的要求,同时鼓励和支持民办幼儿园的发展;按照要求落实好生均公用经费等支持政策。张希民要求,区教体局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一是认真研究学前教育的发展规律和引导政策,科学把握分析我区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针对短板和弱项制定发展政策,把握和引导学前教育发展方向;二是研究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的措施,开展“小学化”倾向大排查大整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安全建设。张希民强调,幼儿园园长们要认真研究办园理念,保障幼儿教师的权益;学前教育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关心和支持,要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淄博市教育局总督学高权同志充分肯定了博山区学前教育的发展,同时对学前教育共同体提出了和美共赢的目标,他指出,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标志,博山学前教育共同体已经走在了全市前列,希望借助博山丰厚的文化底蕴打造学前教育的品牌,创造出独特的学前教育共同体文化。

本次会议展现了博山区学前教育近几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现出博山学前教育人的新时代、新作为、新形象的良好风貌,表达出希望全社会理解博山学前教育、支持博山学前教育、共同办好博山学期教育的美好愿望。今后,我们将借助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扩增资源供给,在促进公平均衡上抓落实、见成效,加大调研力度,创新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的体制机制,发挥示范作用,快速提高全区学前教育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全区学前教育发展品质。(徐晴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