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享受乐趣 “足”够精彩——淄博市第五届中小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顺利闭幕

2019-11-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卫艺科 字号:[ ]

11月17日下午,淄博市第五届中小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淄博一中举行。淄博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博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希民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届比赛由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体育局主办,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比赛从11月2日开始,到11月17日结束,共历时三个周末时间,分别在淄博一中、淄博工贸学校、博山六中、博山区白塔镇中心学校等四个学校举行,共有来自全市120支代表队、1183名运动员、278名教练员及70名裁判员参赛,比赛场次达280场。

经过激烈角逐,淄博四中、淄博实验中学、桓台一中、淄川中学、临淄中学、周村区实验中学分获高中男子组前六名;淄博五中、临淄中学、淄博中学、淄博六中、淄博一中、周村区实验中学分获高中女子组前六名;张店二中、临淄区实验中学、张店区实验中学、桓台县实验学校、周村二中、高新区实验中学分获初中男子组前六名;临淄区实验中学、张店区实验中学、博山六中、张店十二中、桓台县马桥实验学校、临淄一中分获初中女子组前六名;张店区傅家镇中心小学、周村区新建路小学、临淄区金茵小学、博山区五岭路小学、高青县实验小学、高新区第七小学分获小学男子甲组前六名;张店区祥瑞园小学、临淄区金茵小学、高新区第一小学、张店区重庆路小学、周村区新建路小学、张店区绿杉园小学分获小学男子乙组前六名;临淄区实验小学、张店区祥瑞园小学、高新区第五小学、临淄区金茵小学、临淄区稷下小学、张店区湖田小学分获小学女子组前六名。临淄区金茵小学路钧博(16球)、周村区新建路小学贾镇宇(17球)、张店区祥瑞园小学马星彤(22球)、张店区实验中学刘文培(10球)、张店区实验中学杨雨萱(20球)、淄博四中林新哲(11球)、分获小学男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最佳射手奖,淄博五中石忠栎(15球)和淄博中学王帅(15球)两人同获高中女子组最佳射手奖。

随着五人制足球在学校的日益普及,五人制足球比赛已成为助力全市校园足球发展的重要普及性赛事。与上届比赛相比,本届赛事规模进一步壮大,参赛队伍增加了9支,比赛场次增加了31场,参赛队伍数量、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各区县、学校足球竞技水平和格局也在发生着变化,淄博四中、张店二中、张店区傅家镇中心小学首次夺得冠军,高新区第五小学首次夺得小学女子组第三名,淄川中学、博山区五岭路小学、张店区重庆路小学首次夺得高中男子组、小学男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第四名,尤其是张店区傅家镇中心小学、张店区重庆路小学首次参赛就分获小学男子甲组冠军、小学男子乙组第四名,也正是学校对校园足球活动高度重视的结果。

校园足球因参与而精彩,足球梦想因坚持而伟大。五人制足球攻守转换速度更快、技战术更灵活、对体能要求更高,对培养学生的足球兴趣、强化场上位置轮换、提高足球比赛执行力具有积极作用。本届五人制足球比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足球运动兴趣,扩大全市校园足球人口,推动班级、年级、学校、区县、市级五级校园足球联赛广泛深入开展。(文:崔春晓,图:王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