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淄博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强心健体 多元发展——为伟大中国梦而读书

2019-10-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9月25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淄博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强心健体 多元发展——为伟大中国梦而读书》为题,刊发张店教育新闻,图片及文字如下:

淄博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强心健体 多元发展

——为伟大中国梦而读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引导学生追寻先辈的光辉足迹,激发广大师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学生热爱祖国和家乡的情感。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开展“强心健体、多元发展——为伟大中国梦而读书”系列活动。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前行之路。借助升旗仪式,孩子们穿戴整齐,迈着整齐的步伐,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操场,汇聚成“我爱祖国 我爱淄博”几个工整隽秀的汉字,用文字表达对祖国对家乡的一份热爱,并开展了《少年中国说》集体诵读活动,在经典诵读中感受中国精神和中国文化,激发新时代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少年中国说,是唱响学子心中梦想的战歌,如今的中国,在东方岿然屹立,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更应该延续希望,肩负责任,努力成长为勇于承担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引领和带领孩子学好各门功课,培养发展综合素质和能力,是家校之间要携手并肩,持续发力的事业,也是为孩子的一生发展负责,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担当和尽责。张店区祥瑞园小学自立校以来一直坚持所有学科都重要,向所有学科、所有社团和活动要质量的教育理念,努力实施素质教育,力争让孩子多元发展。但是,家庭教育才是孩子成长、发展的主根系,因此培养强心健体的多元灵动少年,离不开家长的关注和付出,对此,学校发出一封写给家长的倡议书,鼓励家长与孩子交流讨论,写下对各学科的学习规划,也以此引发家长对孩子成长做一次深入思考。

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国家的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发扬;希望借此活动,能引领祥瑞园小学的学子们,聚成中国精神,铸成中国力量,胸怀祖国,热爱家乡,点燃梦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