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初中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自动化观摩会顺利进行

2019-10-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卫艺科 字号:[ ]

为确保体育中考体质健康过程性的准确、客观、公正,实现体育中考“零误差”10月23日上午,全市生体质健康测试动化观摩会在周村区南郊中学顺利进行。


首先,测试人员对参加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仰卧起坐、跳绳、50米、800米、1000米跑等项目测试的学生,就扫码、讲解测试要点、数据上传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观摩人员对各个项目的具体测试细节一一观看、细致询问,对体质健康测试自动化有了直观的了解。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开展体质健康测试、体育中考过程性测试、运动技能标准及上传平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交流。






体质健康测试自动化不仅能够有效节省时间、人力、物力,提高测试效率,同时能够确保测试标准统一、过程更加公平公正、数据上传更加准确及时,是下一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导向和趋势。本次观摩会,对有效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全市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初高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

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负责人,市属学校艺体部主任、体育教研组组长近50人参加观摩。(王国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