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高青县:“双随机、一公开”彰显监管新成效

2019-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体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教育局等三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度校外培训机构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10月23日,高青县教体局牵头发起,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管局配合,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跨部门联合检查。

检查过程中,各部门检查人员按照工作职责,对标执法标准,对表检查内容,紧密配合,认真细致的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现场检查,随后各部门将检查情况及查处结果等信息及时录入监管平台并向社会公布。

此次检查既是该县对省教育领域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贯彻落实,也是该县教体系统通过机制实现校外培训机构,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的有力尝试。通过“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既减少了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繁琐检查,又提高了校外培训机构依法办学效率和诚信自律的意识。

据悉,下一步,该县将逐步实现与相关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着力化解部门联合执法落地难、相关部门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不断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的长效机制,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机构市场生态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孟洪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