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博市首家农村中学科技馆在临淄区皇城一中建立

2019-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10月21日上午,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揭牌暨2019年科普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临淄区皇城一中隆重举行。揭牌暨启动仪式由临淄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建宗主持,临淄区政府副区长李竹凯致辞。山东省科协科普部夏庆刚部长、淄博市科协卞军主席为皇城一中科技馆揭牌,全体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规划处于春处长应邀出席活动仪式,并在发言中他简短回顾了自己在临淄区皇城一中的学生时代的大概情形,勉励学弟学妹们扎实用功,奋发有为。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临淄区皇城一中赠送了科普图书。

启动仪式后,各位领导一行莅临临淄区皇城一中科技馆参观,临淄区皇城一中校长李桂平和科技馆负责人一并就科技馆的创建、校本课程开发、活动开展设想等向领导作详细汇报,科协领导听取汇报并就科技馆开馆后的系列活动等后续工作作以指示和引导,给人以良好的启迪。

活动的举行,体现出各级领导以实际行动对科普工作尤其是农村中学科普工作的关怀和重视。皇城一中科技馆的成立为皇城孩子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实践体验平台,有助于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科学素质,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激励着他们积极进取,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早日学成,报效祖国。(李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