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沂源县悦庄镇中心园:走进四季 感受经典

2019-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优秀文化熏陶,培养幼儿对古诗文的兴趣,近日,沂源县悦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走进四季,感受经典”活动。

一是走进四季,感知体验。该园教师组织幼儿走进自然,观察四季的变化,通过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让幼儿感知、发现四季不同的变化,为学习古诗获得感性经验。

二是吟诵古诗,理解意境。在观察、体验的基础上,师幼共同搜集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兴趣的有关四季古诗词,利用情境讲述、创设班级环境等形式,组织幼儿吟诵古诗,理解古诗的意境美。

三是创意表达,升华情感。结合幼儿身心特点,鼓励孩子们对诗意进行创造性的表达,形成画意。引导他们利用粘贴、剪纸、水墨画等多种形式进行创作,注重培养和锻炼幼儿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合作能力。目前,该园在园舍走廊,师生完成春夏两季的古诗创意画作品达60余幅。先后组织开展“春之约”、“夏之恋”两个季节的古诗传颂活动,中大班260余名幼儿传颂四季古诗30余首,在理解古诗的基础上,幼儿们能将《咏柳》《春晓》等多首古诗运用动作、演唱、创意制作等形式充分展现古诗所表达的优美意境。

该园开展“走进四季,感受经典”活动,让幼儿们在古诗中感受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提高幼儿的传统文化熏陶,促进了幼儿的主动和谐发展,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好评。(图文:杨韶玲 秦元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