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沂源县实验幼儿园:密织“三张网”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2019-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近年来,沂源县实验幼儿园把安全工作做为首要任务,坚持警园共建、社区合作,全面完善工作机制,织密“三张网”,牢筑安全防护墙,为幼儿营造一片安全温馨的成长环境。

一是立足警园共建,筑牢安全保卫网。加强与联片民警的沟通,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安全定期检查、定期梳理、定期总结的常态化,对校园的保安人员正规持证上岗、安全防护器材配备、监控设备运行定期进行核查,确保每个工作日派出执勤民警协助该园安保工作、指挥门前交通。定期对安保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强化入园、离园安保工作。增加投入,配齐配全安保器材,新扩建安保室。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筑牢应急处置网。细化内部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幼儿防火、防震演练应急演练,加大对教师、幼儿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训练。本学期共组织教师安全培训8期,师幼实战演练10余次,切实增强了师幼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

三是强化家长安全意识,筑牢家园联系网。定期召开家长会,与每名家长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设立“家园联系栏”16个,增强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做到安全工作家园合作“无缝”连接。

该园以健康教育为园本特色,坚持对幼儿、对家长、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密织“民警、幼儿园、社区”三张网,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为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础。(图文:申洋 朱桂艳 耿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