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博山区考院小学组织“文明出行安全你我”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博山区教体局 字号:[ ]

为确保学生上学放学的道路交通安全,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其自防自护能力,近日,博山区考院小学组织学生积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争做文明出行的志愿者。 

一是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队员们利于课余时间,在家委会的带领下,熟悉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图片、交通安全三字经等方式,让孩子了解哪些行为是文明的,哪些行为是不文明的,哪些做法是安全的,哪些做法是不安全的。通过学习,孩子们基本上学会了观察路况和红绿灯,掌握了过马路的技巧,同时也知道了哪些是危险的交通行为。 

二、争做文明交通志愿者。孩子们穿着志愿者的马甲,带着准备好的文明出行倡议书,主动向路上的行人发放倡议书,向大家解释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孩子们幼稚的脸上写满的认真,赢得了路人的不断点头称赞。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学会了许多交通安全的小知识,也知道了一些不好的交通行为,不但是文明和不文明的分界线,更是安全和危险的分水岭。相信文明交通的意识定会扎根在每个学生的心里,小手拉大手,文明出行,安全你我。(范海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