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高青县教学研究室开展学校思政课教学调研指导

2019-10-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体局 字号:[ ]

10月15日,县教研室主任董林一行到县千乘湖小学开展思想政治课课堂教学调研指导工作。指导组首先深入课堂,与学校师生共研教与学,为思政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把脉、指明方向。本次视导共有五名教师执教了常态课,得到了指导组老师的精心指导。

听课后,教研员对道德与法治学科的课例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指出了指导性意见。

指导组肯定了授课教师对道德与法治课定位准确、思路清晰、主题鲜明的做法。同时,对学校思政课教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思政课的认识,思政课承担着为国家育人育才和增强学生使命担当的重要作用,学校要高度重视思政课的开设。二是思想政治教育要生活化,爱国就是爱家、爱学校、爱班级,思政课教学要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真正融入学生的生活,渗透到学生的骨子里、血液里。三是注重学校教育与学校“善”文化核心理念相结合,潜移默化地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李超、尹德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