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临淄区:足球特色校建设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

2019-10-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临淄区在足球特色校建设、校园足球竞赛成绩、足球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临淄区共有32所单位被评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特色幼儿园,其中高中1所,中学10所  小学8所,幼儿园13所。

在这些特色学校和幼儿园中,农村学校、幼儿园占总数的53.12%,基本形成“各乡镇覆盖、小初高衔接、幼儿足球跟进”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通过一校一案、一校一品自主发展模式,每所学校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例如作为农村小学临淄区齐都桓公小学找准女子足球作为突破口,连续三年获得村小组足球联赛冠军;临淄区皇城第二中学利用9年一贯制的优势,深化足球梯队建设,形成了富有延续性的战术风格和人才上升通道。城区的临淄区金茵小学通过将足球与学校和悦文化的融合,形成了以足球为龙头带动学校整体发展的金茵模式。临淄区实验中学积极探索体教结合的发展样板,形成了“规模化+专业化”发展的足球之路。临淄区稷下小学积极打造校内品牌化联赛—“稷联赛”,让校联赛成为培养足球明日之星的摇篮。临淄区太公小学、临淄区实验小学将足球教学与新基础教育充分融合,实现了“微课前置、分层教学、分组指导、互评互议”的足球授课模式。

临淄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没有单纯停留在数量上的飞跃,而是通过一校一案、一校一品的方式让特色学校找准了发展方向,实现质量提升。(孙朋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