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坚持“实”字当头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9-10-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主题教育办公室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教育局注重开门搞教育,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强化上下联动,确保整改实效。

一是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围绕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自查自纠,细化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实施分类施策、精准整治。

二是开展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联合专项治理。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问题,牵头发起校外培训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采取“街巷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强化日常巡查,建立线索征集、信息沟通机制,加强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治理。

三是做好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成立宣传指导小组,深入区县、“双报到”社区,广泛、深入宣讲精准扶贫、教育扶贫政策,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享受到惠民政策,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

四是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子女教育服务工作。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服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将随迁子女与本地户籍学生统一管理、统一编班、统一教学、统一安排活动,全力做好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公布《淄博市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子女入学服务事项指南》,更好服务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在淄创新创业,为其子女协调办理入学手续,享受当地学生同等待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