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举办2019年局属学校保安人员培训班

2019-10-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社会事业安全生产办公室 字号:[ ]

为全面加强学校保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校园保安人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10月16日至18日,市教育局组织对局属学校保安人员共计180余人进行了全面集中培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荣国参加并指导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教学”与“基本技能训练”相结合方式,邀请淄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特警支队相关业务专家、教官围绕学习掌握《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训练应急处突实战技能等内容,分两批对参训保安进行了培训。整个培训注重在强化安全理念、规范值班执勤、提升处突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了学校保安人员的基本素质,有效提升了学校安全防范水平。根据市局安排部署,各区县教体局均于月内对学校保安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

培训期间,组织召开了全市学校安全形势分析会。会上,各单位就保安队伍建设情况、一键报警与公安指挥中心联网整治情况、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进展情况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局通报了近期以来对区县、学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张荣国同志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区县教体局分管副局长、安全科长,各局属学校分管副校长、安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劳建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