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淄博市青少年冬季及“轮转冰”运动项目进校园启动

2019-10-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卫艺科 字号:[ ]

近日,淄博市青少年冬季及“轮转冰”项目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张店区华润小学举行。


省体育局青岛体育训练中心书记杨大文、淄博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波及张店区人民政府、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仪式。仪式上,出席嘉宾为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等9所获得“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周村区正阳路小学等5所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的学校进行了授牌,并共同开启了全市冬季及“轮转冰”运动项目进校园活动启动按钮。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指出,近年来,我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鼓励、指导各中小学积极推进校园冰雪运动,成效显著。经过国家教育部审核通过的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9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5所,总数量占全省五分之一,位居全省第二;2018年,第二十四届省运会短道速滑项目中,包揽小年龄组6枚金牌;2019年,省锦标赛8枚金牌;张店区华润小学袁小木同学获全国花滑精英赛冠军,张店区实验中学学生张劲飞获得了全国十四届冬运会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资格。他表示,大力发展校园冰雪项目,要以“冰壶”、“轮转冰”等符合实际、易于开展的运动项目为切入点,按照“教会”、“勤练”、“常赛”的模式逐步推进。下一步,市教育局还将通过完善特长生招生方案,加强体教结合,充分发挥特色校、示范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师资队伍和运动员梯队建设,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等多方式、多途径不断推进校园冰雪项目发展,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掌握冰雪项目技能。


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校园冰壶表演赛。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体卫艺科科长、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及部分市属学校分管校长、艺体处主任共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王国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