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做好第三期淄博名校长第四期淄博名师第一期淄博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便函﹝2019﹞140号

2019-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局属各学校:

根据《淄博市第三期淄博名校长建设工程实施方案(2019-2021年)》、《淄博市第四期淄博名师建设工程实施方案(2019-2021年)》、《淄博市第一期淄博名班主任建设工程实施方案(2019-2021年)》(淄教师字〔2019〕4号)要求,现就做好第三期淄博名校长、第四期淄博名师、第一期淄博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遴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员范围和条件

按照第三期淄博名校长第四期淄博名师第一期淄博名班主任建设工程遴选标准进行推荐。乡村义务教育学段校长、教师在教科研方面可适当放宽条件要求。第三期齐鲁名校长、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上报省教育厅落选人员直接纳入第三期淄博名校长、第四期淄博名师工程人选。已认定为淄博名校长或淄博名师者不再推荐。

二、名额分配

(一)第三期淄博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20名,第四期淄博名师建设工程人选130名,第一期淄博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50名。按照教师数量把工程人选名额分配到各区县、局属学校。高中(中职)、初中、小学(特教)、幼儿园各学段评选比例为1.5:3:4:1.5。推荐名额分配情况见附件1。

(二)义务教育学段、幼儿园乡村(不包括镇所在地)学校校长(园长)及教师、班主任单列推荐名额,各区县要按照分配名额从乡村学校遴选推荐符合要求的人选。

三、遴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凡在评选范围且符合遴选条件的教师、班主任、校长或园长(副校长)可向学校申报。申报材料包括:

1.申报表。申报人员填报《第三期淄博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申报表》(见附件2)、《第四期淄博名师建设工程人选申报表》(见附件3)、《第一期淄博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申报表》(见附件4)一式5份。

2.佐证材料。佐证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各类奖项、成果等限报5项。

(1)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人员证书。名校长人选需提交校长任职资格培训证书,校长任职文件。

(2)获奖证书。

(3)近5年取得的科研成果(2014年1月1日以后),包括著作或学术论文类原件、市级及以上课题立项书或者结题报告等。

(4)近三年教育满意度结果(家长、学生满意度评价)、师德考核结果。

3.视频资料。申报人可以提供10分钟以内的陈述视频资料,主要陈述个人教育教学思想和教育教学实践成果。图像和声音要清晰,为MP4格式、1080高清。

(二)学校推荐人选。申报人员所在学校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在学校公示无异议后,向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推报。由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评审。

(三)区县级评审推报。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推荐的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材料评审、面试会评,确定“三名”培养工程人选,由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送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参照以上评审程序向市教育局报送推荐人选。市评选小组进行审核,经市教育局党组研究后,进行公示、公布。

四、有关要求

(一)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推荐名额和评选条件,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择优遴选和公示的办法进行评审。

(二)要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审核申报资格和申报材料。对申报材料不实或弄虚作假的,取消人选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三)请于2019年11月10日前将推荐人选汇总表及《申报表》(二份)纸质版、近三年教育满意度结果(家长、学生满意度评价)、师德考核结果报送市教师教育办公室,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zbjsjybgs@zb.shandong.cn。推荐人选汇总表务必分系列、分学段按照排名先后顺序填写。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市教师办联系,联系人:王新宁、韩锡岭,联系电话:2777411。

 

附件:1.推荐名额分配表

          2.第三期淄博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申报表

          3.第四期淄博名师建设工程人选申报表

          4.第一期淄博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申报表

          5.第三期淄博名校长建设工程推荐人选汇总表

          6.第四期淄博名师建设工程推荐人选汇总表

          7.第一期淄博名班主任建设工程推荐人选汇总表

 

 

 

 

 

                                                                                                       淄博市教育局

                                                                                                      2019年10月18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