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桓台县举行2019年校园保安技能培训会

2019-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10月17—18日,桓台县2019年校园保安技能培训会在淄博建筑工程学校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县教体局联合县公安局、保安公司及相关物业公司举办,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负责人、学校保安共3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通过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观看《北京喜隆多商场火灾案例》视频,对北京市西城区宣武师范第一附属小学学生被伤害事件、广东省湛江市雷城第一小学学生被砍伤事件,特别是湖北恩施校园伤害事件等典型案例的讲解分析指出了校园保安职责的重要性,并对学校门卫管理、保安值班值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县教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董经民在培训会上强调,一是要自我加压,增强学习内在动力,提高校园安全防范问题的应对水平;二是要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将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切实提高校园安保能力;三是要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学习效果,展现校园保安人员的良好形象。

会后,桓台县巡特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毕宜明带领四位教官给参训人员讲解并演示了校园安保器械钢叉、盾牌、抓捕器、橡胶棒等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防暴技能演练,使每一位参训人员都掌握了一定的处置突发事件的技能技巧。随后对保安职责、保安礼仪、队形训练、应急情况处置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培训,全面提升了学校安全保卫的技能水平,提高了校园突发事件处置和应急能力,确保做到维护校园师生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巩锦秀  陈之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