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桓台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学校安全工作

2019-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10月16日上午,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霞带领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人大代表调研我县校园安全工作,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祁志超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桓台县起凤小学、县实验幼儿园等单位,通过听汇报、看现场、相互交流等方式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校园安全文化的创建、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日常的安全演练及其学校周边安全情况,对我县在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及学校周边安全综合整治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上,赵霞强调,学生是学校的未来,是我们的未来,更是国家的未来。要把学生安全、校园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等安全问题放在教育工作第一重要位置上,要时时抓、处处抓。祁志超要求,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学校安全教育一定要常抓不懈,落到实处,一定要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教师每时每刻都应把安全教育意识放在首位,要让每一个学生都树立起安全意识。

今年以来,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春、秋季开学学校安全专项督查等,全面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多种形式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培训,突出重点环节部位,深入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对各学校、幼儿园共开展安全检查5次,共检查学校、幼儿园168处。联合交警大队、校车公司召开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安全培训会议3次,组织所有有校车学校全部进行了校车逃生安全演练,大大提升了乘车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集中开了学校后勤管理工作尤其是食品、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严格落实校长教师陪餐制,学校幼儿园厨房亮化工程基本全覆盖,确保校园舌尖上的安全。拨付校园安保经费97.45万元,拨付校车保险及各种补贴近200万元。(巩锦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