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在普通高中学科竞赛中获佳绩

2019-10-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市教学研究室 字号:[ ]


近日,普通高中各学科竞赛成绩陆续揭晓,我市选手表现不俗,取得骄人成绩。

在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山东赛区比赛中,我市获得1个全国一等奖、8个全国二等奖、25个全国三等奖,取得了近年生物学科参赛最好成绩。在第 36 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山东赛区比赛成绩中,我市有6名选手(全省前146名)从第一轮理论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实验比赛,最终取得1个全国一等奖、27个全国二等奖、48个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创下我市物理学科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在2019年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中,我市一举斩获2个全国一等奖、24个全国二等奖、10个全国三等奖,一等奖人数突破历史记录。

近年来,市教研室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交流学科竞赛的组织和指导等事宜,并邀请竞赛指导专家到我市培训教练员和学生,积极指导竞赛工作开展。尤其今年市教研室先后组织了数学等几个学科的选拔赛,择优推荐学生参加省赛,并对选拔赛中表现突出的师生进行表扬,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投身学科学习钻研的热情,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李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