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博实验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2019-10-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实验中学 字号:[ ]

10月11日,淄博实验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党委成员共同观看了《泰山“挑山工”》、纪录片《教师》影视学习材料。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泰山“挑山工”不敢在“快活三里”久留的故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越是爬坡过坎越应咬定青山,乘胜前进改作风。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再次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新时代,我们应认真学习并自觉践行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主要内容的泰山“挑山工”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不畏道路坎坷,不惧风雨困难,坚定目标,勇挑重担,稳步前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在观看了纪录片《教师》中以于漪老师为主角的《生命与使命同行》后,会议强调,国庆节前夕,于漪老师获得“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是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学习于漪老师,要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拥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要具备高尚的师德修养、精湛的育人艺术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要时刻铭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淡泊名利,甘当人梯;要真正理解“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的教育智慧,潜心研究教学,提升专业水平,热爱学生,育人育心,自觉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图文:程国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