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小学美术学科研讨会暨学科团队建设推进会举行

2019-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深化美术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全区小学专业教师的学科素养和教学能力,构建新型美术课堂教学模式,打造快乐、多元的高效课堂,近日,淄川区小学美术教师齐聚杨寨中心小学,举办小学美术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公开课的展示,杨寨中心小学孟甜甜老师执教《中国龙》,整节课设计思路清晰,以造型——演变——身边的龙为主线,引导学生了解龙的精神。本节课有效的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采用观察探究、欣赏感悟等方法,有效的解决了课程中的重难点。龙泉中心小学的孙丽明老师执教的《材质的美》一课,运用游戏让欣赏课极具趣味性,学生大胆发言,敢于探索,快乐体验,使每个学生感受到美术课堂真正的乐趣。随后,与会教师观看了董东升老师执教的省级优质课《千人千面》,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对美术课堂的认识。

会议第二阶段,杨寨中心小学“以手绘心”美术学科团队负责人司维国老师就团队的组建、成员分工、活动的开展、科研成果及发展方向进行了主题发言。

会议第三阶段是评课互动,大家畅所欲言,针对三节课进行讨论、总结、反思,并从精心备课、认真研究教学方法、提高自身素养、发展学校美术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本次研讨会展示了淄川区小学美术教学取得的进展,加深了教师对课程、教材、教学的正确理解和把握,对提高全区小学美术教学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蒲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