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强化保安演练培训 提升应急实战能力

2019-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落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门口安保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10月15日,沂源县在县实验中学举行学校保安集中培训观摩会议,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县实验中学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巡警大队特警应邀担任实战演练教练,局属学校、鲁山学校、历山街道教体办、南麻街道教体办安办负责人,所属单位学校保安参加了本次培训观摩和实战演练。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门口安保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对学校安全风险防范网格化工作进行安排;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保安基本职责和文明礼仪等进行了培训。参会人员到县实验中学保安室实地观摩了学校安保室建设,县消防大队详细讲解了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的管理使用维护,县公安局专业人员就一键报警使用有关注意事项作了现场演示。

同时,本次培训把队列队形、形体训练、应急演练和紧急处置作为重中之重,进行了拓展训练,并创设情境、模拟现场,让保安体验参与演练,在实战中收获知识,积累经验。

会上,就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宋以水同志提了三方面意见:一是站好安全岗,履行防范责。学校要把安全风险防范纳入学校日常工作重要日程,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工作规范逐项逐点落到责任科室、责任人,全力推进安全网格化全覆盖、无缝隙,所有工作10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同时,局属学校、各教体办要把今天的知识培训、实战训练、器械使用等带回学校,纳入常规训练,常抓不懈。二是守住校园门,抓实门禁关。校园周边安全防范的任务非常重要,校门口是重中之重,学校落实好领导带班、老师值班和保安值岗的安全值班制度,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校门实行24小时值守,配备专业器械的保安员持械上岗,值守校门。外来人员入校需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实名登记,禁止无关人员和校外车辆进校。建立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保证网络安全工作值班值守。三是强化纪律意识,全力投入训练。保安是学校的对外窗口之一,言谈举止关乎学校形象,保安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校安保管理制度挺在前面,履行好保安基本职责,自觉践行保安文明礼仪,严格按照训练要领,从站岗、换岗、护岗、巡逻等环节规范到位。强化安保知识学习,学会熟练使用防护器械,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和一键报警装置,及时处理防范应急情况,确保校园安全文明和谐。(图文:赵厚平  翟斌  张善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