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在2019年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19-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 字号:[ ]

10月16日,第三届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圆满结束并举行颁奖仪式。省政协、中华职教社、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等单位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由省中华职教社、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举办,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历时4个多月,全省170余所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近800个项目进入复赛。本次大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省内职业教育界产生了积极影响。

我市职业院校在此次大赛中披荆斩棘,成绩斐然。中职学生组创新创业大赛获一等奖4个(全省10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中职教师组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高职学生组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高职教师组获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其中,中职教师组、学生组第一名均由我市选手获得,淄博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旨在搭建职业院校师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提升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为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化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每年组织全市创新创业教育大赛,市职教教研室从4月份开始广泛宣传和发动,各职业院校提高认识,全力备赛,邀请省级专家团队对参赛项目进行诊断和培训,大大提升了我市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师生的信心和水平。通过大赛,加强了我市与其他地市院校的交流,拓宽了视野,对我市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殷炳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