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鲁中晨报》淄博市教育局:瞄准小切口 致力精准化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19-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和思政科 字号:[ ]

10月17日,《鲁中晨报》以“淄博市教育局:瞄准小切口 致力精准化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题,刊发我市教育新闻,文字及图片如下:




淄博市教育局:瞄准小切口 致力精准化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记者 张敏 曲心健 通讯员 张新明 曹迎雪 报道

晨报淄博10月16日讯  10 月15日,淄博市教育局组织局 机关、直属单位3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到沂源县李振华事迹展 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为了确保“不忘初 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 实成效,淄博市教育局认真按照 上级指示要求,原原本本学原 文,扎扎实实开展活动,坚持边 学边做边查边改,瞄准小切口入 手,着力实现精准化落实。 


学先进 助脱贫 

淄博市教育局把学习李振华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和教 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纳入“不 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 重要内容。10月15日,淄博市 教育局3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 到沂源县参观李振华事迹展览 馆,观看李振华老师“情洒沂蒙 山”的事迹影像,认真聆听讲解 员的介绍和李振华老师自述60 多年扎根沂蒙、教书育人、捐资 助学、奉献教育的感人事迹。 

当天,大家还到结对帮扶 村沂源县悦庄镇崔家庄村开展 “一对一”帮扶活动。在帮扶 村,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结对 帮扶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 去了大米、鸡蛋、面粉等生活物 资,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

走访慰问后,大家进一步听取了崔家庄村经济发展、村容村貌整治、困难群众脱贫措 施等情况,将多措并举,扎实开 展帮扶活动,助力崔家庄村脱 贫攻坚工作。 


让每一户感受到党的温暖 

日前,在淄博市职教中心,记者发现,“双报到”活动正扎实推进。据介绍,市职教中心领导班子前往“双报到”单位龙凤苑社区,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家庭。每到一户,职教人员都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并送上节日的问候,让每一户都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随后,记者又来到淄博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政府教育惠民政策进村入户、家喻户晓,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前往淄川区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来到太河镇3个自然村,分成两个小组深入农户家中,着重针对孝善扶贫和教育扶贫的各项政策是否有效落实展开调研。


小切口入手 精准化落实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教育局还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除了工作时间组织学习外,还制定了夜学计划,建立并落实 严格的分组学习和研讨交流制度,确保学习效果。 

为提升学习教育效益,淄博市教育局坚持边学边做边查边改,瞄准小切口入手,着力实现精准化落实,专门召开党组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深入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即:学习 焦裕禄、于漪、朱彦夫、黄大年、李振华等一批先模人物;举办一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 咏比赛;组织一次师德报告团巡回演讲活动;开展一次党员家访和志愿服务活动;领导班 子成员每人形成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一次党课;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党性体检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