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小学体育与健康研讨会暨学科团队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9-10-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10月14日上午,淄川区教学研究室组织全区小学体育教师齐聚杨寨中心小学,参加体育与健康研讨会暨学科团队建设推进会。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优质课展示、观摩课交流、体育团队专题报告。

首先展示的是《篮球行进间变向运球》,王老师扎实的体育教学基本功,精妙的教学设计,以及对课堂的掌控能力给观摩课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是车老师带来的《韵律操》,在音乐的伴奏下,车老师和她的学生们像一群快乐的精灵,在操场上翩翩起舞,不知不觉间一节课就过去了,同学们学习了技能,发展了体能,收获了快乐和自信。

在交流会上,两位体育教师把本节课的设计思路和亮点、面临的困难和解决手段,甚至是最后没有完美解决的困惑等一一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参加观摩课的老师们也是积极踊跃的发言,有在观摩过程中收获的分享,有各种不解和疑惑的发问,有心有灵犀的认同,有不同见解的献计献策。整个过程,发言积极,讨论热烈,收获颇丰,冲击了固有的思维,启迪了发展的方向。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

为了更好地推进小学体育学科团队建设,淄川区教研室安排了双沟中心小学体育组的张老师为大家介绍学科团队发展经验。张老师从自身出发,把学校体育团队的奋斗史展现给广大一线体育教师,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成功经验。广大老师一致表示,受到了心灵上的洗礼,收益匪浅,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学校体育学科团队建设更有信心。

最后,体育学科教研员提出了殷切的要求:多学习,多交流,开阔眼界,促进专业发展,优化课堂教学,凝聚团队,成就梦想。 (罗玉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