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淄博日报》市教育局 瞄准小切口 致力精准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19-10-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和思政科 字号:[ ]

10月14日,《淄博日报》以“市教育局 瞄准小切口 致力精准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题,刊发我市教育新闻,文字及图片如下。



市教育局 

瞄准小切口 致力精准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本报讯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市教育局认真按照市委指示要求,原原本本学原文,扎扎实实开展活动,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9月16日,组织召开市直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各项工作同步展开。为了提升学习效益,市教育局坚持边学边做边查边改,瞄准小切口入手,着力实现精准化落实,专门召开党组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深入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即:学习焦裕禄、于漪、朱彦夫、黄大年、李振华等一批先模人物;举办一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组织一次师德报告团巡回演讲活动;开展一次党员家访和志愿服务活动;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形成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一次党课;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党性体检活动。

为了把“七个一”落到实处,市教育局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初心”,围绕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持续扩增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加强学校和家长的沟通联系、完善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加大学生心理健康关注力度、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整改提升工作的通知,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开展向先模人物学习活动的通知,从受到各级表彰的优秀教师中遴选部分典型代表组成先模事迹报告团进行巡回演讲,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大家共同奋进。根据各自工作职责要求,局每名领导班子成员、每个科室和每个局直属单位都明确了调研课题,分头带着任务学习,带着任务到基层单位指导主题教育,带着任务进行专项调研,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研究问题症结,确定整改措施,提出努力方向。

通过明确标准、明确过程、明确任务,扎实开展教育活动,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焕发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激励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实践,推动新时代淄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崔葳 张新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