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淄博市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子女入学服务事项指南

2019-10-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科 字号:[ ]


开通子女择校绿色通道实施细则

为落实开通子女择校绿色通道,做好高层次人才子女教育服务事项,制定实施细则如下。

1.申报条件:

持有“山东惠才卡”“淄博精英卡”“淄博企业家服务卡”、高层次人才证明的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子女就读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时,可根据本人意愿在全市范围统筹安排入学;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可以在就读学校所在地区县或户籍所在地参加报名和招生录取,也可根据考生成绩在全市范围内统筹安排到达到非指标生招生录取分数线的意向学校就读;参加高考的可提供升学咨询服务。

2.办理流程:

(1)个人申请。高层次人才、企业家凭卡或证明向所在区县教育主管部门提出子女学前和义务教育入学申请,向市教育行政部门提出高中入学和高考咨询服务申请。

(2)安置入学:

①幼儿园。意向幼儿园教育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后,在不超班额的前提下,应无条件安排高层次人才、企业家子女到意向幼儿园就读,随后再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并报市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②义务教育学校。义务教育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后,在不超班额的前提下,应无条件安排高层次人才、企业家子女到意向学校就读,随后再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并报市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③高中招生录取。高中招生录取可根据考生成绩和意愿,在全市范围内统筹安排到达到非指标生招生录取分数线的意向学校就读。

④中等职业学校。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后,可优先安排其子女到中职学校选择专业就读,随后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⑤高考咨询服务事项。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后,安排专人给参加高考的家庭提供高考有关的咨询工作(高中生涯规划、高考选课、志愿填报等)。

 主管部门:淄博市教育局

责任科室:市教育局有关科室、市招生考试院、区县教育和体育局有关科室

市教育局联系人:徐晓飞 0533-3180371

学前教育联系人:谢斐 0533-3183660 

义务教育和高中招生录取联系人:王国伟 0533-3183976

中等职业教育联系人:丁全峰 0533-3173517

高考咨询联系人:刘晓东0533-27936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