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淄博一中召开工会会员代表会议

2019-01-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1月4日下午,淄博一中在博学楼会议室召开工会会员代表会议。党委书记司志宏、工会主席吕永军、包括工会委员会委员在内的40余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工会副主席孙林主持会议。

会上,工会副主席李燕传达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教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会工作。

吕永军作2018年度工会工作汇报。他从积极参加“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加强师德建设、规范工会经费管理、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帮助教职工解决生活困难、落实教代会民主管理、开展业余体育活动、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等八个方面进行总结。一年来,淄博一中工会充分联系群众,聚焦教职工工作、学习、生活,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弘扬时代新风;组织师德学习、征文、考核,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举办教职工合唱比赛、气排球比赛、青年联谊、读书社活动,提升了教职工的集体归属感;落实教代会工作,发挥民主管理职能,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资助生活困难家庭,进行日常性祝贺、慰问、走访,送去组织温暖;深入社区、牵手乡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区域文明。

司志宏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淄博一中工会讲政治、讲大局,心系群众,担当有为,在为教职工谋福利、维权益以及倡文明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后要继续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更好履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职能,努力为教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团结引领教职工立德树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积极工作。

会上,还增选、补选了工会副主席、委员,确认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组成,安排新一期爱心一日捐资助申报,组建物品采购小组等。(张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